助利 潘基文:擬派國際警察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6日法新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與非洲聯盟(AU)、歐洲聯盟(EU)高層官員會談後表示,利比亞小型武器「氾濫」,可能需派遣國際警察部隊。

潘基文並表示,非洲聯盟和利比亞反抗軍政府之間必須建立更好的關係。非洲聯盟至今拒絕承認利比亞反抗陣營國家過渡委員會(National Transitional Council, NTC)。

潘基文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非洲聯盟副主席穆溫查(Erastus Mwencha)以及回教會議組織(Organization of the Islamic Conference, OIC)秘書長伊薩諾格魯(Ekmeleddin Ihsanoglu)結束視訊會議後,向記者表示:「顯然未來的挑戰非常巨大。」

「利比亞急需結束衝突、重建秩序和穩定。考慮到利比亞小型武器氾濫,大家都同意只要當局提出請求,我們已準備好協助發展警備。」

潘基文並未詳述商定的所需警察人數。他表示會在9月1日於巴黎舉辦的利比亞局勢國際會議上進行更多談話,屆時他也將與國家過渡委員會主席阿布達賈利(Mustafa Abdel Jalil)見面。(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