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總裁:英科技領先不再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網路搜尋業巨擘谷歌公司總裁施密特今天說,英國發明了攝影、電視和電腦等重要技術與產品,但是英國在數位媒體經濟領先的地位不再,必須加強教育以重振雄風。

施密特(Eric Schmidt)應邀參加愛丁堡國際電視節,直言英國必須重燃孩童對科學、工程及數學的熱情,才能重拾英國昔日在科技發明的領導地位。

施密特說,許多媒體相關的發明都是在英國誕生,包括攝影、電視、電腦概念及應用等,「很多人不知道,1951年全球第1台辦公室電腦就是在英國的連鎖餐廳及食品店賴恩茲(Lyons’)製作,但是現在所有在這些領域領先的技術沒有1個來自英國」。

對於英國學校不再教授電腦科學,施密特感到十分驚訝。他說,1980年代英國廣播公司(BBC)不僅製作有關電腦軟體的節目,同時送100多萬台小電腦到學校及家庭。

不過現在學校的資訊科技課程專注在教導學生如何使用軟體,卻沒有教學生電腦的製作原理,施密特說,「你們拋棄過去良好的電腦教育傳統」。

他建議英國,重拾維多利亞女王時代的輝煌時期,將藝術與科學結合在一起,如同牛津大學知名數學教授卡洛爾(Lewis Carroll),創作了聞名全球、永傳不朽的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

施密特說,雖然民眾看電視的時間仍多於上網,但他認為網路已改變電視,「電視與網路螢幕正在匯集」。

對於澳洲媒體大亨梅鐸等人批評谷歌是寄生蟲,施密特鄭重否認。他說,去年谷歌與全球的媒體夥伴包括報紙和電視,分享60億美元,「谷歌是電視的朋友而非敵人」,如果有版權問題的影音網站被放在谷歌搜尋系統,4小時內就會移除這個連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