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飯碗生鏽 全球銀行砍6萬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荷蘭銀行(ABN Amro)是最近1家宣布共裁減數千名員工的銀行,使近數月來全球銀行業裁員總數增加到6萬人以上。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荷銀表示,將在未來3─4年間裁員2350人,幾乎是員工總數的10%,以配合業務全面重整,期能節約數億歐元成本。

若將荷銀宣布的裁員人數計入,全球銀行業近數月來所宣布的裁員總數已逾6萬人,約占員工人數5%。

根據荷銀今天公布的上半年財務狀況,該行精簡目標中有1500人將予以裁員,其餘850人是自然減員,而重整支出為2億歐元。

英國大型銀行除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外,現都已裁員或正在裁員中。巴克萊銀行(Barclays)今年已裁員1400人,在未來18個月計劃再裁減3000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