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追剿卡扎菲 利民眾重返家園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經過與卡扎菲軍隊數個月的對抗,這個星期六,利比亞的人民反抗軍表示已經控制了首都的黎波里的絕大部分,並在持續追捕卡扎菲。儘管局部的交火仍然持續,但很多居民認為現在已經安全了,可以回家了。

在一家新聞記者駐紮的旅館附近,發生了槍戰,可以看見反抗軍戰士向旅館對面的建築突進。而在市中心烈士廣場(前綠色廣場),有更多的槍聲,不過這是人們慶祝獲得自由的槍聲,民眾聚集在此,向反抗軍表示支持。

居民們認為已經安全,可以返回家園了。

利比亞人薩利姆• 阿舒爾(SALEM ASHOUR):「我離開利比亞5個月了, 暴君卡扎菲的軍隊在追捕我,我從突尼斯經塔塔維抵達這裡,感謝神,這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歷史時刻,我們為烈士們祈禱,願他們進入天堂。」

目前局勢仍然存在變數,有人說卡扎菲的支持者進入平民家中殺人。而反抗軍極慾抓捕的卡扎菲,則已有幾個星期沒有露面。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