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賴幸媛洛城談政府大陸政策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8月26日於洛僑中心舉行專題演講【開創歷史新局 海內外華人同感榮耀 – 談政府大陸政策】,受到美國南加州華僑各界歡迎。賴幸媛在演講前的記者會中強調,兩岸關係,影響到國家的未來,臺海局勢穩定、緩和,有利臺、美、中三方。

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在稍早的記者招待會上講述此行的目的。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賴幸媛:「跟僑界的朋友們來分享過去3年多來,中華民國的大陸政策,以及我們在推動二岸方面的關係重要的意函跟具體的結果。」

賴幸媛同時提到上個月在華盛頓DC和美方會談,美方再一次的強調支持中華民國馬總統領導下的大陸政策與在兩岸關係發展上的努力和作為。

在稍後的演講會上,賴幸媛重申中華民國的大陸政策:「中華民國的大陸政策第一個首要的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第二個就是,我們的大陸政策主要原則就是雙方要正視現實。就是正視雙方的政治現實,要擱置雙方的主權爭議。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跟穩定以及區域的安全是兩岸共同的責任,第三,我們的政策主張原則就是我們採取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這樣一個基礎,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沒有第二種解釋。」

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陳健邦、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史乃麗等數百名僑界人士參加這次的演講會。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陳漢東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