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颶風來勢洶洶 美東釀7死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Irene)今天侵襲美國東岸,至今已造成至少7人身亡,並癱瘓空中交通,接著將罕見地朝北直撲紐約市。

官員今天說,7名死者當中,包括1名11歲男孩與1名55歲衝浪者。

緊急應變中心官員告訴法新社,維吉尼亞州1棟公寓建築今天遭1棵樹壓垮,造成這名男孩身亡。衝浪者則是昨天在佛羅里達州外海遭巨浪吞噬。

艾琳颶風速度每小時140公里,雖然威力已經轉弱,但今天上午8時登陸北卡羅來納州瞭望角(CapeLookout)時仍是1級颶風。

颶風持續向北移動,預計整夜侵襲紐約市都會區與新澤西州。由於颶風帶來的豐沛雨量可能引發洪災,新澤西州已有逾1百萬人疏散。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警告,美國東岸將經歷「很長的72小時」,而他本人則在華府的災難應變中心坐鎮。

紐約市3大主要機場今天也已經全部關閉。紐約和新澤西州機場當局說,甘迺迪國際機場(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和紐瓦克機場(Newark)自當地時間今天晚間10時起開始關閉。

關閉這些機場將導致世界最繁忙的空運中心之一紐約全面停擺。在艾琳颶風到來之前,所有抵達的航班都已取消,離開的航班也受到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