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加颶風 紐約都不紐約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7日專電)過去這一個禮拜的紐約,先是地震來襲,然後是強烈颶風,數十萬人撤離、地鐵停駛、百老匯關門,別說觀光客掃興,連老紐約都不禁大嘆「這不是我認識的紐約」。

當「艾琳」確定將成為25年來首度侵襲紐約的颶風時,紐約市政府與居民戒慎恐懼,程度之嚴重,連網球天后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都直呼「有點太誇張了」。

從昨天白天開始,包括華爾街所在地的曼哈頓下城在內的低窪地區,已經有37萬人被要求撤離;地鐵、公車與聯外的火車、飛機也從今天中午全面停駛;這個週末所有戶外活動暫停不說,連百老匯表演也宣告取消。

今天一整天,紐約雖偶有雨勢,但時間都不長,天氣還算舒適,也因此,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是否決策過當引發質疑,特別是公共交通系統關閉一事,對於紐約這個擁有自有汽車家庭數不到一半的城市來說,沒有大眾交通工具,等於是斷了腿。不過,彭博今天仍斬釘截鐵地為決策背書,表示人命是禁不起考驗的。

只是沒了大眾交通工具、沒了百老匯,觀光客也不想待了。趕在中午地鐵停駛前趕赴機場的兩名加拿大觀光客就說,他們預計搭乘明天下午的航班,雖然聽說機場全面關閉,但與其待在飯店裡無所事事,明天還得花大錢坐計程車,不如趁還有地鐵先到機場去排候補,搞不好還能早點回家。

談起這一個禮拜的紐約行,29日要回學校開學的他們兩人笑說,他和朋友認識的紐約一定很不一樣,因為他的紐約有地震,也有颶風,還碰上大撤離與地鐵停駛,這絕對是其他觀光客沒有的感受。

二次大戰後第一個大地震、25年來首度颶風侵襲、紐約史上第一次大撤離、生平第一次地鐵與公車全面停駛,連一輩子住在紐約的62歲馬雅(Maya)都搖頭說,「這不是我認識的紐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