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第18屆臺北藝術博覽會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205)第18屆臺北藝術博覽會:參展規模空前,臺收藏家潛力受重視。

遊巴黎杜樂麗花園有感「露天博物館」
充滿文化、藝術的巴黎,因博物館之多而著稱,然而有著「露天博物館」美稱的巴黎杜樂麗公園,更是吸引了無數遊客前往。下面,讓我們跟隨記者鏡頭到那裏去看一看。

北美夏季最大綜合遊園會熱翻多倫多
北美夏季最大的綜合性遊園會-加拿大國家展覽中心的嘉年華會現已熱鬧登場,為期18天的活動帶給多倫多人很多驚喜,現在就隨著我們的記者去現場感受一下吧。

發達谷賭場度假村 華埠設特快直通
本週一,發達谷賭場度假村特快專車服務中心在華埠隆重開幕, 提供全灣區豪華巴
士接送服務,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舊金山的報導。

智能食品時代——韓國餐飲博覽會
隨著韓流風靡世界,韓國的飲食也受到人們的矚目,最近為了迎合這一趨勢,近期在首爾的會展中心COEX舉辦了為期4天的2011國際餐飲博覽會。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邁向達人之路 百位民眾學做蛋糕
想要成為做麵包高手嗎?20號臺灣高雄市勞工局和糕餅工會合作,開辦創意烘焙課,邀請世界盃麵包大賽亞洲冠軍曹志雄,指導近百位民眾利用當季水果創作新口味蛋糕;也希望藉此,讓民眾多一點的就業機會。

府城百年製桶行 堅持傳統與道德
台南有一家製桶行是百年老店,也是台南地區唯一還在製作木桶的業者。如今祖傳三代,高齡93歲的王榮木老師傅將手藝傳給兒子王開弘、王炳文兩兄弟。兄弟倆手足情深一起工作,堅守家業,百年來,王家的檜木浴桶和竹蒸籠在台南地區木桶業一直占著重要地位。

日本大阪舉行傳統愛宕火節
火是生命力的象徵,日本每到8月在各地都會舉行大大小小的火節,一是象徵告別炎熱的夏天,也有驅邪、祈求安康的意思。

臺北藝博18年 綻放亞洲藝術新能量
來自台灣與世界各國的藝術家們,今年夏天邀約在臺北世貿一館展出作品。邁入第十八年的臺北藝術博覽會,今年規模更甚以往,共有124家國內外畫廊參展,德國、美國與澳洲也都首度加入,有不少畫廊,看中台灣藝術收藏家的潛在商機。

青少年發明展比創意 32作品勝出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代表隊21號在高雄中學體育館揭曉,共有32件優勝作品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2月在泰國曼舉行的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選拔賽。一 起來看看有這些創意的新發明。

百年影像藝術節 新竹優秀電影人齊聚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特別舉辦了一場;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希望以電影文化的方式,讓民眾重新認識新竹的文化與人情,開幕會中 邀請到電影手繪看板藝術家魏榮欣、導演朱延平以及藝術節代言人黃騰浩,共同為藝術節活動啟程開跑。

布里斯本舉辦建國百年和平敲鐘活動
中華民國成長的過程複雜而多元,台灣這片土地雖曾飽受砲彈洗禮,為了將身上的累累傷疤轉換為美麗的印記,找到實踐和平價值的力量。藉由建國一百年這個特別的日子,表達今後為和平而努力的決心,8月23日舉辦全台及全球各地僑社,百年和平祈福敲鐘活動。現在請看本台記者來自澳大利亞布里斯本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