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逼近 台東雨大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南瑪都颱風逼近,台東地區昨天深夜至今天凌晨雨勢不斷,卑南鄉累計雨量已達大豪雨,部分地區從今天凌晨至清晨6時,雨量超過百毫米,截至7時,尚未傳出重大災情。

南瑪都颱風逐漸接近台灣,蘭嶼地區清晨已經感受到颱風威力,根據蘭嶼氣象站測得資料,最大陣風12級,平均風速接近9級,風雨還在增強中。

台東地區從昨天晚間開始下雨,卑南鄉許多地方截至今天清晨6時,24小時累計雨量超過200毫米的大豪雨。知本、太麻里地區從今天凌晨零時至清晨6時,累計雨量已經接近130毫米。

前往嘉明湖的116名登山客,經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向陽派出所上山勸導,已經在昨天晚間全數下山。由於雨勢不斷增強,國軍車輛已經待命,開始規劃搶險作為。

根據台東災害應變中心上午7時的統計資料,台東地區僅有部分道路坍方落石,清晨5時2名年長者因行動不便,由消防人員協助撤離,尚未傳出重大災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