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趕遊客 華府如空城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8日專電)颶風艾琳(Irene)橫掃美國東岸,首都華盛頓超過2.7萬戶停電,雖然沒有嚴重災情,但假日遊客絡繹不絕的華府顯得格外冷清,宛如空城。

華府地區日前剛經歷芮氏規模5.8地震,造成著名歷史建築出現損壞,像是華盛頓紀念碑頂部出現裂縫;另一著名景點「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也受到損害,牆壁出現許多裂縫,頂部4個小尖塔有3個掉落。

剛遭受罕見地震的華盛頓緊接著備戰艾琳,考驗華盛頓保護國家珍貴資產的能力。原本預定今天舉行的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紀念碑揭幕儀式也因而順延。

華盛頓特區在艾琳來襲前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所幸未傳出嚴重災情。根據電力公司統計,全美各地超過1百萬戶停電,連平日電力設施完善的華盛頓也有逾2.7萬用戶停電。

華盛頓各處都是著名的歷史建築和景點,平常一到假日,來自各地的遊客扶老攜幼,穿梭在古今交錯的歷史長廊中。

但受到颶風艾琳的影響,雖然華盛頓地區今天雨勢已停、風力稍歇,但這些知名景點和華盛頓主要幹道卻是冷冷清清,鮮見往來人車穿梭。

上週剛到華府喬治華盛頓大學報到的留學生Johnny表示,他完全沒想到印象中人來人往的華盛頓特區會有空蕩時候。

另一名喬治華盛頓大學新生Timmy也表示,他從學校回家的路上,幾乎看不到什麼行人和車輛,印象中忙碌、緊湊的華盛頓特區,現在好像一座空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