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肆虐 12死四百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Irene)今天上午以強烈陣風和傾盆大雨,重擊美國東北部幾個大都會區。造成至少400萬戶以上停電和12人死亡。

紐約市東河的堤防潰決,可能淹沒曼哈頓(Manhattan)的某些區域。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合作關係的WCBS電視台報導,布魯克林(Brooklyn)出現嚴重淹水。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在曼哈頓下城區,水漫過堤防,據報紐約市的豬肉包裝區(meat-packing inlet)淹水。

颶風艾琳的強度已經減弱成為熱帶風暴,但今天仍橫掃紐約市,狂風重擊曼哈頓區摩天大樓。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說,以每小時104公里風速侵襲紐約市的颶風艾琳,今天減弱為熱帶風暴,不過,這個依然強大的風暴造成曼哈頓下城部分地區淹水。

設在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於格林威治時間13時,將艾琳從1級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

艾琳昨晚伴隨著閃電與傾盆大雨席捲紐約。它是30年來第1個侵襲「大蘋果」的颶風。

紐約市已有37萬居民撤離華爾街周遭及科尼島(Coney Island)等低窪地區,大眾運輸也已停擺,整座城市像是鬼城。

地鐵、公車和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著名的渡輪27日都已停駛,鄰近機場也全都關閉,癱瘓了這座美國最大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