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兩手準備 卡扎菲要求和談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利比亞反對派星期天(8月28號)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和談失敗,將用武力「解放」蘇爾特。與此同時,卡扎菲發言人透露,卡扎菲希望跟反對派就權力移交問題談判。

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局勢已經基本定型,但現在缺水、少電、物資緊缺。在卡扎菲家鄉蘇爾特,正是兩派人馬針尖對麥芒的緊張時刻。

反抗軍發言人巴尼(AHMED BANI)說,現在正在跟卡扎菲軍談判。

反抗軍發言人 艾哈邁德•巴尼:「解放蘇爾特是遲早的事兒,我們希望是通過和談,讓他們投降,開放城市。」

巴尼說,如果談判破裂,將武力奪城。

外界認為蘇爾特盤踞著卡扎菲的大批死黨,也有充沛的武器裝備。反抗軍的一名指揮官估計,如果武力奪城,大概需要10天的時間。

與此同時,一名自稱叫易卜拉辛的卡扎菲發言人,向外界透露消息,說卡扎菲的兒子薩迪,將代表卡扎菲跟反對派,談判權力移交和組建過渡政府事宜。但反對派堅持,卡扎菲必須先投降,否則不談判。

隨著反對派清理工作的進展,他們在的黎波里一處原卡扎菲軍 軍營附近,發現了50多具被卡扎菲軍屠殺的平民屍體。另外,他們估計還有近5萬人,被卡扎菲關在的黎波里的各個地下暗堡中,他們鼓勵知曉信息的人,提供情報。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