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襲美東 死亡增至14人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Irene)威力已下降,減弱為熱帶風暴,並掃過「大蘋果」紐約市,不過美國緊急應變官員今天表示,艾琳肆虐美國東岸6個州,造成的死亡人數攀升至14人。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說,該州有1名婦女遭漫淹的洪水困在車內而喪命。

克里斯蒂曾下令疏散逾百萬新州居民,將他們從海灘社區撤離。

北卡羅來納州有6人喪生,挾帶時速140公里強風與大雨的艾琳,27日早上就是從北卡羅來納州登陸,肆虐之後轉向東部沿海撲去,並罕見的直接掃過紐約市。

艾琳造成的死亡人數一夜間從8人跳增至至少14人,新死難者包括北卡羅來納州、維吉尼亞州都有男子遭倒下的大樹壓死,馬里蘭州1名婦女遭倒塌的煙囟砸死,加上新澤西州不幸的遇害者。

也就是說,北卡羅來納州有6人喪生,維吉尼亞州有3人喪生,新澤西州2人喪生,康乃狄克、佛羅里達州和馬里蘭州各有1人喪生。

年紀最輕的死難者是1名男孩,吹倒的樹木砸中他維吉尼亞州的住家,導致這男孩遇害;另外,北卡羅來納州也有1名女孩遇害。

艾琳昨晚到今早挾強烈陣風和傾盆大雨,重擊美國東北部幾個大都會區,造成至少400萬戶以上停電;艾琳也橫掃紐約市,狂風重擊曼哈頓區摩天大樓。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說,以每小時104公里風速侵襲紐約市的颶風艾琳,今天減弱為熱帶風暴,不過,這個依然強大的風暴造成曼哈頓下城部分地區淹水。

紐約市東河的堤防潰決,可能淹沒曼哈頓(Manhattan)的某些區域。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合作關係的WCBS電視台報導,布魯克林(Brooklyn)出現嚴重淹水。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在曼哈頓下城區,水漫過堤防,據報紐約市的豬肉包裝區(meat-packing inlet)淹水。

設在邁阿密的國家颶風中心於格林威治時間13時,將艾琳從1級颶風降級為熱帶風暴。

伴隨著閃電與傾盆大雨席捲紐約的艾琳,是30年來第1個侵襲「大蘋果」的颶風。

紐約市已有37萬居民撤離華爾街週遭及科尼島(Coney Island)等低窪地區,大眾運輸也已停擺,整座城市像是鬼城。

地鐵、公車和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著名的渡輪27日都已停駛,鄰近機場也全都關閉,癱瘓了這座美國最大城市。

艾琳除造成美國東岸數百萬戶家庭和商家停電,也使得兩家核能發電廠關閉,油港和煉油作業宣告停擺。

兩家東岸核能電廠基於安全理由關閉。馬里蘭州今晨1棟建築物的鋁板被吹飛,擊中核電廠1座反應爐的變壓器導致停機。核電廠表示,反應爐的安全沒有問題。

此外,艾索倫電力公司(Exelon)昨天採取防範措施,也關閉新澤西州1座供應60萬戶電力的核電廠。

艾琳來襲並導致數千航班取消,全美各地旅客接下來幾天日子可不好過。航空公司表示,包括27日的3000多航班在內,至今總共已取消9000多航班。眾多航班都在美國東岸轉機,估計多達數百萬旅客受影響。

報導指,紐約3大機場週末每天平均6000航班起降,每年有近1億人次國內外旅客進出。運輸服務一旦中斷,全美及海外旅客都會受到波及。

紐約3大機場美東時間中午禁止班機降落,並於傍晚結束最後一批起飛班機。官員表示,這些機場已關閉,要一直等到颶風過後,視評估狀況恢復營運。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發言人表示,大眾運輸系統關閉之前,「必須確保顧客員工有充裕時間返家」。

報導又說,美國6大航空公司27到29日總共取消至少9570航班。另外334航班已於本週稍早颶風逼近時取消。

紐約市官員27日中午宣佈停止火車、公車和地鐵等運輸服務,工作人員和旅客前往機場變得更加困難。政府並下令37萬居民撤離低窪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