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遇襲 蓋達分支認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拉巴特28日法新電)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QIM)今天坦承,阿爾及利亞軍校發生的雙炸彈攻擊為該組織所為;攻擊造成18人死亡,其中包括敘利亞與突尼西亞的見習軍官。

法新社在摩洛哥收到1封電子郵件聲明,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承認這2起發生在26日的殉道任務」是他們所為,「目標是謝爾謝勒鎮(Cherchell)的軍事學院核心」,該學院距阿爾及利亞首都約100公里(60哩)。

這份聲明署名人是「穆罕默德(Salah Abou Mohamed),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情資主管」,聲明的真實性目前尚無法證實。

文中說到,「穆斯林聖戰」網站(jihadist sites)稍後會有另1份聲明。

1位不願具名的外交消息人士指出,26日遇襲喪生的敘利亞人是2位中校,分別為阿瑪德(Ahmad Ahmad)和薩德(Anouar Saad)。(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