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滬機場大擁擠民誤機 安檢升級疑涉新疆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8月28日,大陸北京、上海等地多個機場安檢突然升級,有約半數旅客需開箱檢查,上午安檢口出現大批旅客滯留,部分旅客因此誤機。據網上消息稱,由於新疆烏魯木齊機場早前破獲拐杖藏刀及企圖炸機案,民航局因而下令全國各機場加強安檢,有關措施要持續至9月7日才結束。截至28日晚,官方並未對安檢升級原因及持續時間作出解釋。

28日早晨就有乘客發微博抱怨,由於機場安檢陡然嚴苛,有約半數旅客需開箱檢查,旅客甚至要除鞋、解腰帶。由於未事先通知,首都機場昨天出現罕見的旅客人潮,安檢時間較平時大幅延長,平均延長半小時以上,不少旅客因此誤機,現場怨聲載道。

香港《明報》報導,中秋節將至,不少搭機旅客隨身攜帶的行李中會有月餅,但原來月餅也有安全風險。通過安檢時,許多月餅盒中被查出裝有切月餅的塑膠刀具,按規定仍不能隨身攜帶,旅客只好返回航空公司的櫃位重新辦理託運手續。

明報記者致電首都機場,工作人員告知,28日凌晨零時起接上級令,執行民航空防安全二級響應措施,對旅客實施脫鞋及解腰帶安檢,首都機場3個航站樓、國內國際所有航班乘客都要接受更嚴格安檢,但不清楚具體原因,「我們也只是聽我們的上級通知的,哪裏下的命令不清楚。」

網友抱怨說:「你相信這是首都機場的安檢嗎?擁擠、吼叫、罵娘、打架、冒汗,飛機到起飛點了,人還在這拼搏、競爭!好不容易擠進去,一路狂奔找C35。這時你懂得世界上最長的路是從安檢到登機口。然後你懂得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是你千辛萬苦到了,飛機倉門關了!最最痛苦的是:誤了飛機還出不了侯機廳。」

bugsbunny88網友說:美國的機場天天都是這樣的安檢也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啊。儘管中國人多點,但是主要原因恐是安檢人員素質太差,效率幾乎沒有,責任心只對領導者負責不是對這份工作負責,所以出現這樣的局面。

此外,廈門高崎機場、西安咸陽機場、成都雙流機場、廣州白雲機場等昨日都將安檢升級,但深圳機場運作如常。

據微博消息稱,當局日前在新疆破獲有人企圖攜帶拐杖登機實則內藏刀具,被機場安檢識破。後得悉幾十人集團準備對客機發動自殺式襲擊,民航總局上週四(25日)開會下令全國機場安檢升級,並持續到9月7日。

事實上,新疆機場本月中旬起已升級安檢,旅客需提前3小時到機場辦理手續。

RedPolarBear網友說:很難想像,如果中國發生恐怖襲擊的話,會是怎麼一個景象?

義輝在路上說:縱然有無數可用的信息化手段可以提前通知,沒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思想觀念,此種場景將愈演愈烈!

還有多位網友發出呼籲:為什麼不給個解釋和說明,誤機誤事誤心誰來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