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將辦首屆House Wine大獎 名酒薈萃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一杯餐酒不單能道出一間餐廳的歷史和故事,更可以成為餐館的標誌。今屆香港餐飲展和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首次舉辦House Wine大獎,聯手發掘香港業界中最優秀的餐酒,帶大家去看看。

House Wine又名店酒,是餐廳所選配的餐酒。很多人從House Wine開始,踏入品酒行列。

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會長鄺英志:「一個可口的House Wine可以令人打開味覺,大開眼界;可以由一杯好簡單的House Wine從而進入葡萄酒世界;所以,House Wine是絕對值得我們尊敬的。」

身為世界排名最高的華人品酒師鄺英志,連同餐飲展舉辦首屆House Wine大獎,共有多達150多種來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參賽,吸引了餐飲界的關注。現場亦有不少品酒專家到場。

飲食專欄作家黃雅歷:「這次有上百個品種選出來,證明香港的餐廳都很有眼光。」

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外務總監黃慧英:「紅酒始終都是香港人最多飲用、比較受歡迎的,像中國人飲用普洱茶一樣。但天氣比較熱的時候,白酒冒起了,因為白酒始終很舒服、很涼快。」

首屆評審在8月中舉行,大獎將於9月6日公布。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