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應變得宜 奥巴馬稱讚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表示,艾琳颶風(Irene)災後重建工作可能會持續數天甚至數週,不過他也讚揚政府面對災難的應變處理方式是好政府的「模範」。

奥巴馬在白宮玫瑰花園發布簡短聲明,指出:「我希望人們了解這還沒有結束。我們將繼續應變並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我想強調,這個颶風帶來的影響還會持續一段時間。重建工作將持續數週,甚至更久。部分地區可能停電數天。」

「對於失去親朋好友和生活受到颶風影響的人,我們會持續關懷也為你們祈禱。」

「你們要知道,在你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美國和你們同在。颶風北移後逐漸減弱,但還是相當危險,會持續引發暴雨。」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里塔諾(Janet Napolitano)和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署長傅格特(Craig Fugate)隨侍奥巴馬兩側。歐巴馬說他還是很擔心嚴重的水災和廣泛的停電問題。

奥巴馬也感謝國土安全部、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的工作表現,說兩部門人員最近幾天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和財產。

奥巴馬說:「這是好政府的模範,好政府就該因應民眾各層面的需求,努力保護人們安全,並保護、促進國家繁榮。」

「我想感謝科學家,他們提供必要資訊讓各州長、市長做出正確決定;也謝謝災難應變專家,讓我們盡可能事先做好準備;還要謝謝後備役軍人和首先抵達現場的人員,冒著生命危險確保公民的生命安全無虞─他們每個都是愛國、做好本分的普通百姓。」(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