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草除根 反抗軍掃老卡巢穴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9日路透電)利比亞反抗軍今天聚集在卡扎菲(Muammar Gaddafi)老巢蘇爾特(Sirte),試圖給格達費最後一擊結束革命,但反抗軍不確定失勢強人卡扎菲是否還躲在蘇爾特。

5天前的黎波里遭反抗軍攻下,卡扎菲42年政權應聲而垮,目前下落不明,可能還躲在的黎波里。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軍發言人在布魯塞爾表示,戰機對地中海沿岸城市蘇爾特進行轟炸,昨天已進入第3天。

發言人說:「我們密切注意蘇爾特情勢,因為我們知道那裡還有卡扎菲政權的殘餘勢力。」

地面情勢上,反抗軍步步逼近蘇爾特,並表示若無法靠協商讓蘇爾特投降,將以武力攻佔。

在西邊,26日成功驅逐卡扎菲部隊後,突尼西亞當局重啟進出利比亞的主要邊界,等於恢復的黎波里1條重要補給線。

此舉有助緩和的黎波里可能出現的人道危機,目前該地的糧食、飲水和醫藥都非常匱乏。(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