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長途巴士 近半司機打瞌睡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孫天美吉隆坡29日專電)馬來西亞交通部屬下的馬國道路安全研究院今天提出驚人發現,馬國44%的長途巴士司機患有睡眠窒息症,以致駕駛中容易打瞌睡,這很可能是近年來長途巴士發生車禍的原因。

馬國道路安全研究院(Malaysian Institute of Road Safety Research)兩年前花了半年時間進行這項調查,共調查5家主要長途巴士公司的289名司機,其中128人證實罹患睡眠窒息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Syndrome,OSA)。

睡眠窒息症患者通常因為咽喉扁桃腺脹大、或身體肥胖,以致呼吸道空間狹窄,睡眠時常因窒息驚醒,睡眠品質不佳,經常會在不適當的場合不受控制地入睡。

道路安全研究院已將相關報告提呈交通部,但仍未獲交通部回應。

馬國反對黨國會議員李文材去年12月曾向媒體指出,馬國於2008年至2010年間曾發生5起長途巴士車禍,其中有61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