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田佳彥將出任日本新首相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日本民主黨新領導人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星期一(8月29日)表示,計劃在當選之後實施增稅改革,他還表示希望能把4年任期做完,無意提前舉行大選。

從去年6月開始出任財政大臣的野田,獲得了民主黨議員的支持,在星期一當選為日本民主黨新黨魁,並將成為日本第95任首相。

野田在當選後的首次發言中說,他支持政府在五年內成倍增加5%的銷售稅,用以資助社安費用,並遏制大量公債。

野田佳彥說:“必須先辯論要實施甚麼類型的稅收,以甚麼樣的時間分段來實施,以及了解其對經濟的影響。”

日本在五年之內換了五位首相,野田反對提前舉行大選,希望把4年任期做完。

野田佳彥說:“我不認為目前會解散國會,我們需要做的是恢復災後的重建,每個人都需要盡職,努力把事情做好。”

野田被認為是帶領這個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安全舵手,他面臨著艱鉅的挑戰:否有足夠的支持和時間?能不能解決日本的經濟困境及適時應對核危機?

東京街頭的民眾期待新首相的表現。

民眾:“我希望新首相在大地震後努力重建。”

民眾:“我期待野田外交能力足以應對全球經濟形勢。”

現年54歲的野田佳彥在接下日本首相後,必須面對日圓升值帶來的出口問題、制定新的能源政策,克服車諾比事件以來的最大核災,還要處理311海嘯與震災的復興與重建以及衍生的公債上升和信用下跌的窘境,肩負著艱巨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