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過後 紐約交通漸復原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Irene)狂掃過後,紐約市運輸系統今早逐漸恢復正常,地鐵開始疏運旅客,但主要鐵路服務仍受影響。

減弱為熱帶風暴的颶風艾琳周末重創美國東岸,對紐約客並沒有造成太大影響。大都會交通運輸局(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27日還是前所未見地下令紐約地鐵停運。

運輸局說,全美最大的紐約地鐵系統今早恢復疏運作業,「只有極少數例外」,公車路線大部分正常,只有少數需要繞道。

艾琳重擊美國東岸後,紐約客今天稍早面臨極糟的通勤狀況,數以百萬計的東北民眾則被困在斷電的黑暗和淹水當中。

艾琳先降為熱帶風暴,再轉成熱帶氣旋,目前夾帶豪雨和時速80公里的風速襲擊加拿大東部。艾琳在美國造成20人喪生,500萬家庭和商家停電,以及一些城鎮淹水。

紐約地鐵和主要機場的空中交通,預計從格林威治時間10時緩慢恢復服務,不過,預期會有延誤和壅塞情況發生。從北方進入紐約市的鐵路通勤服務大部份無限期的暫停。

華爾街大部份不受影響,即將舉行911恐怖攻擊10週年紀念的紐約世貿中心遺址(Ground Zero)也是。金融市場將正常開放交易,但成交量預計偏低。(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