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中共指示港警變公安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針對李克強訪港期間,香港警方採取種種手段阻撓示威人士抗議中共暴政,並限制傳媒採訪,立法會星期一召開特別會議要求警方當局交待事件。

包括建制派議員在內的絕大多數立法會議員都批評警方今次的安保措施,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質疑警方大陸公安化的做法,來自中共當局的直接指示。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見到平反六四就受不了,所以所有講平反六四的聲音、平反六四的標語要全部清洗﹔你是否真的受了內地公安的最高指示,要聽它話清洗李克強視線的所有東西。”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一連串處理的手法和作風,真的令人覺得真的很像公安,香港真的是公安化,真的是法西斯化,整個市民是有這樣的感覺,有這樣的印象,有這樣的恐懼,香港步入白色恐怖。”

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承認大陸有關方面確實對今次行動有要求,但不能透露。

香港警務處長曾偉雄:“所有具體的要求,具體的內容,都是有關的機密,我是不可能透露的(議員:這就是最高指示)。”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永達:“我覺得市民對付你的方法,就是見到妳就都叫你公安局長。”

會議尾聲時,人民力量議員黃毓民將寫有平反六四字句的衣服擲向曾偉雄。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