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走 美東續搏水患 44死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颶風艾琳重創美東,造成東部11州及加拿大超過44人喪命之際,美國北部新英格蘭地區仍和嚴重水患奮戰,也有數百萬人仍無電可用。

根據法新社,死亡數字包括新澤西州、紐約州及北卡羅來納州各6死;賓夕法尼亞州5死;維吉尼亞州4死;佛蒙特州3死;康乃狄克州、德拉瓦州、佛羅里達州各2死,及馬里蘭州、麻薩諸塞州各1死等。

警方表示,加拿大1名男子因道路被水沖走,車子掉落山谷;佛蒙特州另有1人的同伴被洪水沖走後失蹤,推測已死亡。

死者中年紀最小的是住在維州海岸的11歲男孩,他因大樹砸到所住的公寓而喪命。

美聯社報導,佛蒙特州州長蘇姆林(Peter Shumlin)稱,當地正在和「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搏鬥。紐約州北部鄉村地帶小溪流也快失控漫出。

艾琳前腳走,但雨水使河水和溪流暴漲,很多地方最危險時刻才要到來。艾琳在佛蒙特州降下高達28公分雨量,更在紐約部分地區降下33公分雨量。

美國11州昨晚死亡人數還是21人,之後激增到至少38死,這些遺體自洪水中尋獲,有些被路樹砸死或因電線浸水而觸電而亡。

法新社報導,艾琳恐造成高達70億美元災損。

州長蘇姆林告訴佛蒙特州公共廣播電台:「我們將花很長時間才能走出泥沼,艾琳對我們真的造成嚴重破壞。」

總統歐巴馬在白宮也對佛蒙特州及新英格蘭地區各州水患深表關切,他說,「從這樣規模風暴中復原需要時間。」

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署長傅格特(Craig Fugate)表示,仍有約500萬人無電可用,很多是在較南各州如維吉尼亞等州,且「全面恢復電力需一段時間」。

雖然美國東部多數地區已放晴,但危險情況仍未解除。國家氣象局(NWS)專家瓦里(David Vallee)表示,康乃狄克河(Connecticut River)等重要河川要到31日水位才至最高點。

災害風險管理公司Eqecat公司估計,颶風在美東造成的災損恐高達70億美元。

不過,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的基礎建設受創有限,讓人鬆口氣,美股應聲上揚。

紐約27日採取史無前例防範措施關閉地鐵後,今早重新開放。但很多郊區火車及美國鐵路公司(Amtrak)通報受損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