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停 恆春上課又停課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郭芷瑄高雄30日電)南瑪都颱風為屏東帶來驚人雨量,造成恆春罕見淹水災情。原本恆春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隨著雨勢不斷,縣府宣布下午停止上班上課,引起許多家長抱怨。

屏東縣政府昨晚8時宣布屏東除霧台鄉、三地門鄉、牡丹鄉及滿州鄉停班停課外,其他地區正常上班上課。 這兩天降下驚人雨量的恆春,上午仍有間歇性雨勢,由於今天是開學日,許多家長冒著風雨帶小孩上學,但屏東縣政府臨時宣布恆春、車城下午停班停課,家長又要冒雨帶小孩回家,引起抱怨。

此外,清晨5時左右,佳冬鄉下起一陣大雨,羌園村及塭豐村已稍退的水又再積深,羌園國小也臨時通知停課。

羌園國小表示,大雨造成部分地區機車無法通行,上午6時50分臨時通知羌園和塭豐兩村的村長廣播停止上課,不過仍有些家長和學生不知情,冒雨涉水到學校後,才知道停止上課。

高雄市中小學今天除山區學校仍停課外,其餘各校如期開學。受南瑪都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上午雨下個不停,家長忙著冒雨接送學童上學。

颱風雖攪亂了開學的腳步,但苓州國小仍依往例如期舉行迎新活動。苓洲國小校長翁慶才指出,昨天返校日適逢南瑪都颱風來襲停課,因此今天還未及分班、發課本就開學,加上校園環境經颱風肆虐後要清理,一早雖有點亂,但第1堂課都能馬上就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