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襲菲 罹難者增至22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颱風南瑪都已經離開菲律賓,但隨著清理災區環境,受害數字也持續上升。截至今天中午統計,至少已有22人死亡、12人失蹤,另23人受傷,農業損失慘重。

國家災難管理委員會更新報告顯示,碧瑤市垃圾山坍塌是南瑪都造成的最大單一災難事件,經市府救難小組搜索,挖出的罹難者從原先的3人增至8人。

其餘罹難者多死於土石流、溺水或觸電。此外,目前還有12人下落不明,包括5名出海未歸的漁民。

報告說,南瑪都肆虐期間,影響了30萬959人的生活,但多數已經返家,現在只剩下3713人還留在臨時收容中心。

根據初步統計,這場颱風造成11億披索(約新台幣7億5551萬元)的農業及基礎建設損失,包括5億796萬披索的稻米、2億9850萬披索的玉米,1316棟房屋毀壞,以及40多座橋樑受損。

菲國大部分地區氣候已輕好轉,國家災難管理委員會說,軍警人員仍在垃圾山坍塌地點及其他土石流災區進行清理工作,有可能會發現更多死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