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鹿4老師 揹教科書冒險返校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嘉明湖都上去了,這段路沒問題」,今天是開學日,南橫公路中斷,霧鹿國小4名老師揹著教科書,冒險走古道上山,中午和小朋友一起吃戰備糧。

南瑪都颱風為南橫山區帶來驚人雨量,暴漲洪水沖斷南橫公路利稻便橋引道,南橫公路從初來僅能通行到霧鹿,利稻部落對外交通中斷,民眾只能藉著「天龍古道」出入。

今天開學日,霧鹿國小利稻分校4名老師,早上提早出門,從霧鹿國小揹著教科書,攀爬古道上山,沿路下著大雨,偶而出現零星落石,險象環生,不過,開學日為了不讓學生等不到教科書,老師還是不放棄,冒險上山,花了1個多小時走完古道抵達分校。

霧鹿國小利稻分校主任邱榮義在古道出口接駁,邱榮義說,4名老師中有2名女老師,女老師爬過嘉明湖,因此這1小時的古道路難不倒她們;不過,因天雨路滑和落石不斷,依舊很危險。

由於餐車無法通行,鄉公所的流籠又沒啟動,霧鹿國小和利稻分校小朋友只能吃麵食和戰備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