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懸疑大片: 紀委官員身中11刀「被自殺」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公安縣紀委官員謝業新死了,身有11處刀傷。

8月29日晚間,湖北省公安縣委宣傳部發布通稿稱,經公安機關縝密調查,8月27日晚6時40分許,死於辦公室的公安縣紀委官員謝業新系自殺身亡。

但家屬質疑「自殺說」,稱死者身上共有11處嚴重刀傷。

於是,原定29晚8時的新聞通氣會,取消。截至昨晚,家屬尚未拿到警方屍檢報告。

針對當地官方的說法,昨晚23:50,國家一級作家,最具爭議女詩人@趙麗華率先發表微博稱:【身中11刀被確定是自殺,這麼滑稽的事情有木有!!!】。截至今日12:40,此條微博已經被轉播1729次,足見這信息嚴重不對稱帶來的扭曲,是多麼尖銳!

網友「琥珀」29日在微言網發帖稱:湖北紀檢幹部辦公室身亡,死狀甚慘疑他殺。從該貼初步判斷,「琥珀」應該是知情人。因為帖子交代的所有新聞要素齊全,而且詳細披露了謝業新從26日上午8時30分到單位上班簽到,直到27日下午6時40分許,謝遺體在其辦公室內被發現的全部細節。

帖子稱:謝業新的表弟王軍與謝的戰友張軍發現的第一現場。謝坐在椅子上,脖有4道橫向刀傷,一處直刺氣管,左手動脈被割斷,可看到骨頭,右手腕也有傷,腹部有3處。謝屍體不遠處,遺留一把十多厘米長的一面刃一面齒狀的刀(相關鏈接:29日http://www.cwyan.com/article- 1276-1.html)。

如果大家不知道現場情況,大可邪惡地展開想象翅膀:謝鍋想死難道不能自虐一會兒?我死給你看,一刀,我再死給你看,兩刀,我再再死給你看,三刀……直到OVER。於是,謝業新自殺大可變成一個勵志故事,只要不放棄,不拋棄,堅持用刀割自己,哪怕11刀,血滿地,自我凌遲,終究會自殺成功!

且慢!既然有他表弟王軍和戰友張軍的目睹,這想象得立馬打住:這自殺也忒高難度啊!額滴個神,謝是先割手動脈還是先刺氣管割脖子呢?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我信了!

老百姓,求一個真「真相」,就那麼難么?

真相即正義。

在公眾對「紀委官員謝業新系自殺之死」網路輿論鋪天蓋地之時,地方政府應儘早給公眾一個真「真相」,而不是用「縝密調查詢問」、「現場勘查」、「法醫屍檢」這些貌似權威的字眼包裝出來的「真像」。因為這「真像」,像素很低,且有PS過度,細節被掩蓋的嫌疑。

對當下中國轉型時代的公共理性問題,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蕭瀚已經發出吶喊:公權力因其顢頇恣肆的非理性行為,導致了嚴重透支公信力,甚至出現他們說什麼都沒人信的尷尬局面,社會輿論也因此對真相的追問更為熱切,對公權力涉嫌犯罪的疑問也更加堅定。

公安縣,拿出你勇氣,公布真「真相」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