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湖萬魚暴斃 研判缺氧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0日電)新竹地區傳出兩起暴斃事件,其中一件是新竹市青草湖風景區壩體下方水域,約有1萬尾魚隻集體死亡,新竹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初步研判,魚群是缺氧致死。

新竹市環境保護局表示,昨天上午傳出以吳郭為主的魚群暴斃事件,環保局檢測發現,魚群浮屍的青草湖風景區壩體下方水潭溶氧量只有0.7毫克;一般水中溶氧量低於2毫克,魚類即難以存活,因此初步研判這起約有1萬尾的大小魚隻是缺氧致死。

另一起魚群暴斃事件,發生在新竹縣芎林鄉大華技術學院前的雙匯橋下,溪裡浮出大批死魚,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與新竹縣環保局今天到場採證,初步懷疑有人毒魚,警方已著手調查。

新竹縣環保局說,已將雙匯橋上、下游的溪水帶回化驗,建議附近居民暫時勿飲用溪水或用溪水灌溉農作物,檢驗結果出爐後將公布。

新竹縣芎林鄉民代表林礽俊說,可能有人毒魚,才導致魚群大量死亡,他擔心有毒溪水將影響附近的農田與菜田,希望環保局人員嚴格檢驗溪水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