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成長優於預期 升息壓力續增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即便全球經濟復甦趨弱,印度上季經濟成長仍優於預期,增加央行持續升息的壓力。印度升息的規模已經創下紀錄。

印度統計局今天表示,6月30日截止這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7.7%,相較第1季增長7.8%。彭博調查26位經濟家預估中值為成長7.6%。

印度央行上週表示,印度消費因薪資提高而「維持強勁」,通膨短期內也可能持續「頑強」。台灣、南韓、馬來西亞等亞洲國家經濟成長紛紛降溫,和印度形成對比,主要是因為美國經濟復甦步履蹣跚,以及歐債危機使亞洲出口需求受限。

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Group AG)駐新加坡經濟師曼迪拉塔(Devika Mehndiratta)在數據發布前說:「雖然經濟成長有遭全球經濟情況混亂波及的風險,印度央行的首要任務仍將是控制通膨。」她預期印度央行12月底前會把附買回利率提高半個百分點,至8.5%。

印度躉售物價通膨自去年12月初以來,就維持在超過9%;政府准許Indian Oil Corp.等國營企業調高柴油價格後,躉售物價通膨7月更達到9.22%。(譯者:中央社黃馨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