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博物館訪賓多是外來客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0日專電)柏林的博物館、紀念館和許多展演中心終年遊客川流不息,其中有半數以上是觀光客,而外國遊客最感興趣的是圍牆紀念館、受難猶太人紀念館及一些歷史遺跡。

柏林市文化主管單位與觀光促進會最近委託顧問公司調查分析所有藝術及文化設施的訪客。去年所有的博物館、紀念館和歷史遺蹟的參訪人數及音樂廳、歌劇院和舞台劇劇場的觀眾,有57%是外來客。

分析指出,博物館及紀念館的遊客當中,大約只有1/4是長住在柏林的人,38%是從德國其他地區來的遊客,37%是外國遊客。

長住柏林,生活環境周遭隨處會見到二次大戰及冷戰時代的遺跡,反而比較不會專誠到紀念館去回顧歷史。也因此,不論是圍牆紀念館或是紀念受難猶太人的場所,大約有90%的訪客是外來客,外國遊客又佔這類遊客一大部份。

表演藝術的觀眾就以居住在柏林的人佔多數,其中,音樂會的觀眾當中,本地人佔73%;舞台劇的觀眾,65%;歌劇和舞蹈的觀眾,61%。

柏林的表演藝術演出節目豐富且多元。到了夏天,在市區的多處廣場會舉辦音樂節或是民俗舞蹈展演。如果機緣湊巧,觀光客甚至可以免費欣賞到精彩的表演。

多數外國遊客到柏林的觀光行程只有3天到5天。如果是參加旅行團,安排的觀光景點以柏林中區的大博物館、國會建築和一些歷史遺跡為主,觀賞表演藝術的機會就不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