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關心索馬里開齋節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星期二(8月30號),聯合國難民署負責人在索馬里災區,看望那裏沒有食物過開齋節的難民。天旱加上戰亂,索馬里正遭受著60年一遇的大飢荒。

乾旱要人命,更可怕的是伊斯蘭叛亂分子持續發動的戰亂。聯合國公布的最新數字顯示,已經有超過80萬索馬里人逃離國家,整個非洲之角因為乾旱,共有150萬人無家可歸。

在距離埃塞俄比亞、索馬里邊境朱巴河(Juba river),只有不足2公里的地方,剛剛有數百名索馬里人逃亡到這裡。

現在本是穆斯林一年最快樂的節日「開齋節」,但是難民們靠救濟,剛剛能吃飽。

索馬里難民賈馬爾•阿登:「如果我有錢花,一定宰一頭駱駝或者牛,邀請鄰居們一起徹夜跳舞玩樂。現在是開齋節,我們卻呆在難民營裡,沒東西過節。」

隨著聯合國及西方國家組織的援助物資 陸續到位,目前大約有370萬索馬里難民,能夠領取到飲食。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古特雷斯:「我們在各國幫助了超過80萬索馬里難民,但是我們不想要一個空的索馬里,我們的目標是幫助索馬里重新創造條件,能夠讓人安身立命。這樣索馬里難民有一天能夠安全的,有尊嚴的重歸故里。」

聯合國難民署通報,飢渴已經導致數千名,年齡不到5歲的兒童死亡,在營地的診所裡,難民署工作人員只能通過靜脈注射營養液,幫助奄奄一息的孩子康復。

古特雷斯當天還呼籲,索馬里激進組織青年黨等,允許援助人員入境,幫助飢餓的人們。目前,青年黨仍然控制著索馬里大片地區,禁止西方人道主義援助機構進入。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