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失蹤 法輪功學員是最大受害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8月30日,是聯合國第一個 「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法輪功人權組織及追查迫害法輪國際組織代表表示,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是強迫失蹤的最大受害人。

各位觀眾,我身後是紐約聯合國總部大樓。今年的8月30日,是聯合國第一個「強迫失蹤受害者國際日」。聯合國也在同一天發佈了新聞公告,強烈譴責強迫失蹤案件。

聯合國在新聞公告中說,強迫失蹤在許多國家仍然被政府或者是軍方用來對付内部衝突,特別是用來壓制民主的呼聲或者是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全世界每年有成千上萬的人成為強制失蹤的受害人。

法輪功人權的組織代表表示,根據聯合國對「強迫失蹤」的定義,在中國遭到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絕大部分是「強制失蹤」的受害人。

法輪功人權組織的代表陳師眾:「就以法輪功學員為例,絕大部分法輪功學員逮捕的時候,都沒有通知家裏,也都沒有法律程序,而且關了以後,你去找人也找不到。」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表示,在中國大陸,最極端的「強制失蹤」案例是那些被秘密逮捕、關押後,又被強行摘取器官並遭到殺害的法輪功學員。

追查迫害法輪國際組織汪志遠:「4萬多個器官移植的器官來源不明,從世界上,從各方面的考證看,這些不明來源的器官,很可能就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遼寧一個警察,他是一個現場見證者,他目擊了一例對一個女法輪功學員活體摘取器官的整個過程,他當時是擔任持槍警衛。」

2010年底,聯合國通過了《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用以保護強迫失蹤受害人的司法權益和他們的家屬的知情權。今年的8月30日是這個公約通過後的第一個國際日。

一個由5個人組成的工作小組也專門負責替受害人的家屬向他們所在國的政府施加壓力。

聯合國在新聞公告中還說,提出這個紀念日的目的,是告訴那些強制失蹤的受害人和他們的家屬:你們並不孤獨。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