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億利比亞資產 加將解凍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0日專電)加拿大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協助利比亞重建,被銀行凍結的20多億加元利比亞資產,加拿大已準備解凍。

加拿大總理哈珀週四將赴巴黎,參加30國領袖會議,商討利比亞的未來。哈珀行前並未保證加拿大會為利比亞做些什麼,加拿大將視利比亞國家過度委員會的目標而定。

聯合國利比亞制裁委員會已同意英國解凍16億美元利比亞資產,購買緊急用品。德國及法國仍在等候聯合國同意,解凍86億美元利比亞資產。

美國上週已獲聯合國同意,將15億美元解凍資產匯回利比亞。南非曾對此持異議。南非表示,聯合國此舉,是否意味著承認反抗軍為利比亞新政權。

加拿大是北約領導對利比亞軍隊進行空中轟炸,保護平民行動的主要參與國之一。加拿大派出6架F-18戰機及一艘軍艦參與是項行動。北約對利比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指揮官即為加拿大中將布夏爾(Charles Bouchard)。

哈珀總理在抵達巴黎前,會先在義大利停留,與布夏爾會晤,並感謝加拿大軍人在北約行動中做出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