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害人命 維基解密被「駭」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舊金山/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洩漏更多應該保密的美國機密外交電文後,維基今天表示,他們正抵禦網路攻擊。

維基在推特(Twitter)發布短訊表示:「維基解密網站目前遭受網路攻擊。」

這則訊息提供1個通往cablegatesearch.net網站的連結,在這個網站中可見這些政治檔案的電子檔副本。

美國多位官員再度表示憂懼,指維基公開更多美國外交電文,恐使多人陷入危險,數小時後,維基解密網站便遭受攻擊。許多維基先前外洩的電文中,包含敏感消息人士的姓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不會證實這些最新遭洩檔案的真實性,但表示「美國強烈譴責違法洩漏機密資料的行為」。

維基解密今天否認他們在新一批洩漏的美國外交電文中,暴露部分消息人士的姓名。

「紐約時報」聲稱,最新公開的13萬3887份電文中,部分包括與美國外交官員談話者的姓名。這些人原本的理解是身分不會曝光,因此談話內容沒有保留。

維基官方推特(Twitter)上的訊息表示:「任何維基解密的消息人士身分已經曝光或將要曝光的說法,都是大錯特錯。」

這則訊息接著說,紐約時報「滿嘴胡言、老態龍鍾且邪惡」。紐約時報曾是維基解密的媒體合作夥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