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對手爭選票 奧巴馬展現強勢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卯足全力,準備推出大型就業機會創造計劃的同時。他今天說,美國經濟之前等於「心臟病發」並倖存下來,只是恢復得不夠快。

非裔美人領袖批評奧巴馬聽取他們心聲的努力不足之後,奧巴馬現身「湯姆喬納晨間秀」(Tom Joyner Morning Show),似乎也是為了接觸非裔選民。

奧巴馬說:「我們所經歷的是經濟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通常歷經像這樣的經濟衰退和金融危機後,病患(美國經濟)復原需要很長時間。」

「基本上,就是美國經濟心臟病發,這個病人存活下來,而且情況越來越好,但復原速度非常慢。」

奧巴馬下週準備針對就業和削減赤字議題發表重要演說。掌握眾議院議事的共和黨籍人士支持大幅削減開支,希望減少對小型企業的管制,並暗示將冷淡回應奧巴馬新方案。

但奧巴馬認為,如果共和黨人封殺他的倡議,他將要求選民讓他們在明年總統大選付出代價。

「我的態度是,我的工作是提出最佳方案,國會則需要採取行動。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那麼我將會上街告知鄉親,明年大選最後很可能成為1次公民投票,讓選民決定誰的方案比較好。」(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