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敘國高官 對阿塞德施壓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為了向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施壓,要求阿塞德停止鎮壓、殺害抗議民眾,今天對敘國外交部長和另外2名高層官員實施制裁。

美國財政部的制裁行動是對阿塞德和敘國政府高官一連串懲罰性措施的第三步,在此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已呼籲阿塞德下台。

美國財政部表示,敘國外交部長莫蘭(Walid Muallem)、總統高級顧問夏班(Bouthaina Shaaban)、敘利亞駐黎巴嫩大使阿里(Ali Abdul Karim Ali)的資產已被凍結並禁止商業往來。

美國財政部主管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柯恩(David Cohen)說:「我們的制裁是針對整個敘利亞政府,這3人是阿塞德政權資深官員,我們今天要對這3名阿塞德政權行為主要捍衛者直接施加更多壓力。」

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這次制裁和「(這3人)扮演的角色有關,他們宣傳、推動阿塞德施加於人民身上的恐怖統治」,而敘國人民只是為了民主示威遊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