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銀行反改革 大臣怒斥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英國商業、創新和技能大臣克布爾(Vince Cable)今天指控銀行家利用當前的歐元危機,阻撓政府改革問題重重的銀行業。

這位自由民主黨籍大臣接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訪問時指出,這些銀行家雇用的遊客提出「極不純正」的「特殊請求」。

維克斯(John Vickers)領導的委員會2週後將公布報告,外界預期該報告會呼籲分割銀行零售部門和投資部門。

克布爾警告,英國主要銀行反對改革的聲浪會變得「越來越大」。

克布爾告訴泰晤士報:「用當前的情勢當作反對改革的理由是極不純正的。某種程度而言,這些銀行明知改革勢在必行,卻又試圖製造恐慌。」

克布爾說:「我們不能坐視資產負債大過英國國內生產毛額的跨國大型銀行,還要由納稅人擔保;不能這樣下去,必須處理這件事情。」

這些銀行認為,政府對金融產業施加更多管制可能讓英國龜速復甦的經濟脫軌,但克布爾指出真正會造成威脅的是西方國家經濟成長速度普遍趨緩。(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