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防洪治水要整體規劃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恆春鎮和車城鄉了解南瑪都颱風造成的災情,蔡英文表示,8年新台幣800億元的水患治理計畫將結束,未來應持續編列預算,治水預算要整體規劃。

蔡英文今天上午由民主進步黨秘書長蘇嘉全、屏東縣長曹啟鴻與立委潘孟安陪同,先到恆春鎮公所聽取淹水災情的簡報,而後前往車城鄉1家休閒渡假飯店慰問安置的災民,及贈送慰問金,並到車城鄉光復橋視查護堤坍方情形。

蔡英文表示,在雨未歇前,要謹慎防範災情的繼續惡化,災後希望能很快的復原,對於這一次大雨所造成的災害應思考將來要如何避免,水利整治的計畫是否有實務性的規劃。

蔡英文表示,8年800億元的水患治理計畫即將結束,將來在防洪預算上應該持續編列,對於治水的預算應思考整體的規劃,後續的防洪治水也應進一步規劃,像恆春鎮東門溪一段一段整治的效果有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