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 奧巴馬緬懷「911世代」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30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向美國「十年艱苦戰爭」6200名陣亡戰士在內的「911世代」致敬,為911攻擊事件10週年紀念定調。

奧巴馬試圖在全球死傷最慘重的恐怖攻擊十週年紀念前夕,塑造國家團結和緬懷精神,淡化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所引發的政治分歧。

奧巴馬在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舉辦的美國退伍軍人協會(American Legion)年度大會上表示:「今天我們謙卑地向十年艱苦戰爭中奉獻生命的逾6200名軍人致敬。我們以他們為榮。」

「隨著這個莊嚴的紀念日即將到來,我們應向在這非凡十年間服役的911世代致敬-也就是在過去十年從軍的逾500萬美國人。」

奧巴馬將於9月11日主持國家紀念活動,造訪911攻擊現場紐約。2001年遭劫的飛機衝撞世貿中心(World Trade Center),而五角大廈也遭另1架飛機撞擊,引爆一片火海。

奧巴馬也將探訪賓夕法尼亞州的姍克斯維爾(Shanksville),並將出席華盛頓國家大教堂(National Cathedral)音樂會。(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