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換外長 巴拿馬聯合政府瓦解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30日綜合報導)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今晚突然解除副總統兼外交部長瓦瑞拉(Juan Carlos Varela)的外長兼職,使得巴拿馬政府兩年多來的政黨合作面臨瓦解。

馬丁內利率領的民主更新黨(CD)與瓦瑞拉所屬的巴拿馬人民黨(PPA)於2009年達成協議,瓦瑞拉放棄競選總統,轉支持馬丁內利,而CD黨必須在2014年支持瓦瑞拉參選總統。兩黨並根據此協議組成聯合政府。

最近CD黨推動2014年總統大選如候選人得票未過半,可進行第二回合投票,但PPA黨認為這對他們選情不利而反對,兩黨政爭激烈,導致馬丁內利宣布將瓦瑞拉逐出內閣。

馬丁內利在作出上述決定後表示,解除外長職務的瓦瑞拉,仍可以副總統身分參加內閣會議,但只有發言權沒有投票決議權。

馬丁內利並說,瓦瑞拉身兼PPA黨主席、副總統、外長以及未來總統大選的角逐者,根本無法全力在內閣工作。

瓦瑞拉在獲悉他的外長職務被解除後表示,他的黨與執政黨CD的聯盟關係已告結束。與他同黨的經濟部長、營建部長和其他部會次長和局處長也紛紛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