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電視劇共聚一堂-首爾電視劇大獎節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自2006年開始的韓國首爾電視劇大獎節,如今已逐漸成為全世界電視劇製作人和電視劇迷們矚目的焦點。請看本臺駐首爾記者從「首爾電視劇節」現場發來的消息。

世界第一個國際性電視劇節-首爾電視劇大獎賽。自2006年悄然起步這一電視劇節,每年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如今它已發展成為世界水準的電視劇大獎賽。

首爾電視劇節組織委員會事務總長李汀玉:「起初有來自29個國家的105部作品參展。今年已經是第6屆了,比剛開始增加了2倍,有204部作品參展。」

來自亞洲11個國家的79部電視劇,歐洲15個國家的68部電視劇,澳洲2個國家的10部電視劇,美洲5個國家的29部電視劇。這些來自多個國家的眾多作品,將展開激烈的競爭。

其中最熱門的作品獎候選作品,當屬在美國大受歡迎的電視劇《行屍走肉》,以及英國電視劇《路德》。

首爾電視劇節入圍作品審查委員長林權澤導演:「與現在普遍的電視劇水準相比,這些參展作品都是水準相當高的。」

在首爾電視劇大獎中與「作品獎」同樣受到高度關注的獎項當屬「韓流電視劇獎」。

《成均館緋聞》、《追夢高中》、《金首露》等幾部代表性的韓流電視劇,入圍韓流電視劇作品獎候選名單。

在31日舉行的頒獎儀式上,進入最後角逐的電視劇製作者、演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電視劇迷們將會欣賞到韓流明星們演出,並同場聯歡。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