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海長泳 7旬老翁一尾活龍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現年70歲的老祖父在長泳近18個小時後,今天終於抵達法國,成為泳渡英吉利海峽年紀最長的人。

艾索浦(Roger Allsopp)昨天早上8時在英格蘭東南部多佛(Dover)的莎士比亞海灘(Shakespeare Beach),精神抖擻地縱身跳入寒冷海水裡,目標是游往約位在34公里以外,法國東北岸的灰鼻角(Cap Gris-Nez)。

艾索浦來自海峽群島根西島(Guernsey),是名已退休的乳癌外科醫生。他泳渡英吉利海峽時,有艘輔助船在前方開路。英吉利海峽是全球最繁忙航線之一。

但他力抗海浪浪潮,辛苦游了17個小時又51分後,才在今天凌晨游抵法國維桑(Wissant)附近岸邊。

艾索浦說:「像我年紀這麼大的人還可以完成這種生理與心理的挑戰,證明了如果你身心保持活躍,就可以活得更年輕。」

先前的紀錄保持者布倫斯塔(George Brunstad)是已退休的航空公司飛行員,還是好萊塢男影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的叔舅輩親戚。(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