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AT&T並購T-mobile案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星期三(8月31號),美國司法部出於反壟斷考慮,起訴AT&T斥資390億美元並購T-mobile一案,認為這筆交易將損害美國數千萬消費者利益

美國司法部表示,將T-Mobile作為一個競爭者剔除,對消費者來說將是災難性的,將會提高價格,特別是因為這個小供應商將提供廉價的服務。

美國司法部反壟斷司司長(SHARIS POZEN)波曾:“除非並購案被阻止,否則無線移動市場以低價形式的競爭,以創新無線電話聽筒、操作系統和通話計劃形式的革新,都將被削弱,消費者將蒙受損失。”

美國副檢察長科爾(JAMES COLE)贊同波曾的觀點,認為合併案傷害了全美國上千萬消費者的利益

美國副檢察長科爾:“司法部發起訴訟,是因為我們認為,AT&T與T-Mobile合併,將導致全美國數千萬消費者面臨價格更高、選擇更少、品質更差的移動通訊服務。”

AT&T強調,合併會增強公司的能力,來提供高速無線服務。同時公司也決定把官司打到底,因為根據合同規定,如果AT&T取消合併,將必須支付60億美元的分手費,其中30億美元是現金形式。

AT&T在美國擁有950萬用戶,T-mobile擁有340萬,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美國最大的移動通信服務商。

受司法部阻撓行為影響,AT&T股價當天下跌接近4%,而競爭對手Sprint的股價則上升了9%。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