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4死案 檢方:催芽劑致命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日電)在專家背書下,南投檢方今天公布信義鄉兩對夫婦中毒死亡案的最後綜合鑑驗結論,認定致命主因為催芽劑2-氯乙醇。

信義鄉兩對夫婦在7月5日共用晚餐後暴斃,衛生單位的檢驗報告指向肉毒桿菌中毒致死,但檢警查出死者王美永的前男友朱姓男子涉嫌在米酒中以2-氯乙醇情殺下毒後,死因複雜化,兩種死因致命主因為何?成了檢方追究刑責的關鍵,也攸關檢方如何起訴、量刑。

檢方為釐清催芽劑在命案扮演的角色,特別把死者的相關檢體送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測化驗,結果顯示,4名死者的臟器檢體都檢出濃度不低的2-氯乙醇及其代謝物。

檢方昨晚邀集毒物專家及收治醫院醫師討論並做最後綜合鑑驗,獲致具體結論;與會專家包括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等人認定2-氯乙醇為致命主因。

檢方表示,2-氯乙醇被鑑驗為4人致死主因後,全案致死主因已相當明確,近期可望偵結,已坦承下毒的朱姓男子恐怕難逃殺人罪嫌刑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