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尼新書抹黑 萊斯回轟

【新唐人2011年9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路透電)美國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今天對前副總統錢尼(Dick Cheney)剛出版的回憶錄「我的經歷」(In My Time,暫譯)表示不滿,認為書中內容攻擊她的正直。

錢尼回憶錄指出,萊斯在與朝鮮的核武外交上誤導小布什(George W. Bush)。萊斯接受路透社訪問時駁斥這項說法。

萊斯在對錢尼說法的首次公開回應中說:「任何與朝鮮協商的細節,我都完全告知總統。」「你在大談和同僚間的政策歧異時,可以不用暗指別人誤導總統。你知道嗎,這是攻擊我的正直,我很不欣賞這種行為。」

錢尼的回憶錄也指出,萊斯向他「淚眼汪汪地」承認,小布什行政團隊不應公開為2003年國情咨文演說中言論道歉。小布什在演說中宣稱伊拉克尋找鈾以發展核武。萊斯也駁斥此一說法。

萊斯受訪時表示:「這聽起來不太像是我會做的事,對吧?我絕對不會-我完全不記得,在認識他的8年間,曾淚眼汪汪地去找他談過任何事。」

對於行政團隊承認國情咨文中不應出現伊拉克在非洲尋找鈾一事,她表示:「我的確曾告訴他,他說中了記者反應。」

萊斯表示:「所以我跟他說:『你知道嗎,你說對了。』但我非常確定可沒泛著淚光。」(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