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王立軍造假的真實目的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訊】今年8月17日,重慶媒體炒作兩條新聞,一條是薄熙來會見黨外民主人士,大談共同富裕,這且不論,一條是王立軍扮成的哥微服私訪,盡顯親民,我過去因為工作關係,經常在東北各地走動採訪,乘坐不少計程車,也結識許多的哥朋友,對此行業,不能說了如指掌,也是略知一二,既便憑藉常識,比對這個新聞,也看了破綻,王立軍于重慶大權在握,一人之下,千萬人之上,已經將警察治市的理念發揮到極致,其謊言欺騙與牢獄恐嚇市民的劣行,已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這篇報導就是有力的證明。

報導說,前日上午,江北某保險公司主管廖先翠在建新北路招下一輛計程車,她沒想到的是,為她開車的「的哥」竟然是副市長王立軍。「有這麼親民的市領導,作為一名重慶市民,我感到非常幸福。」昨日,廖先翠向記者說起自己的「奇遇」仍激動不已。顯然,故事還沒講呢,文章的主題已經先行,王立軍是要利用市民的嘴宣傳自己的政績,以證明外界所言警民關係緊張是子虛烏有,他領導下的重慶警察深受人民群眾的歡迎,但他顧了這頭,忘了那頭,即計程車行業的規章制度是什麼?2008年初重慶是怎樣整頓計程車行業的?他們自己吹噓的成效在哪裡?

報導引述廖先翠的話說,她告訴記者,她是江北建新北路某保險公司主管,前日上午11點左右,她開完會後準備前往東和春天附近給客戶送保單。剛走出公司辦公大樓,強烈的陽光就曬得她全身發燙。由於天氣太熱,平時都習慣了坐公交車跑業務的廖先翠決定乘計程車跑這一趟,於是她來到了建新北路鷂子丘交巡警平台附近一路口處等車。不知不覺5分鐘過去了,在太陽烘烤下廖先翠感到有些頭暈眼花,全身大汗淋漓。正在此時,一輛亮著「空車」車燈的計程車停在了廖先翠面前,雖然該車的副駕駛上還坐有一名「乘客」,但廖先翠還是拉開計程車的後門鑽進了車裡。

由此,我們已經清楚地看到,重慶計程車行業的混亂已達到怎樣一種明睜眼露的程度:第一,亮著「空車燈」標誌的計程車,竟然裡面還有人,這人坐在副駕駛的位置上,他並未向乘客講明自己的身份,我們常坐計程車人都知道,除非是司機的太太護駕,他人是絕對不允許的,否則這叫「捎客」,一般在黑龍江省偏遠的黑河市等地可行,在廣州等大城市,根本是犯忌的,而且,為了顧客的安全,這種情況是被公安局和計程車管理部門明令禁止的。特別是在鐵嶺那樣治安情況堪憂之地是行不通的,這一點王立軍應當心裡非常清楚,為什麼要打自己的嘴巴呢?

第二,中途停車,下車,讓顧客等司機,成何體統?哪個坐出租的人能接受這種無章可循的霸道的服務?報導說,乘客表示,「當時我想車上的那名『乘客』應該是到站了吧,於是就上了車。」廖先翠說,上車後她發現開車的的哥似乎有些面熟。廖先翠坐進車後,「乘客」果然下車了,但讓她沒想到的是,「的哥」也打開車門準備下車。「這車不走了嗎?」廖先翠問道。「你等我兩分鐘行嗎?」「的哥」一邊說一邊下車徑直走向了鷂子丘交巡警平台。大約2分鐘後,「的哥」回到了車上,操著一口帶東北味的普通話問道:「請問你到哪兒?」「到東和春天。」廖先翠回答。「我路線有些不熟,要麻煩你指一下路。」「的哥」語氣很溫和地說道。「沒問題,你從華新分流道走嘛。」廖先翠說。

第三,在交巡警平台附近竟發生這種事!重慶人不對「捎客」現象表示不滿,不對中途停車辦私事的司機表示異議,正好說明了市政府公用局屬下的計程車行業,經過薄熙來的整頓之後,只是抓了黎強,出了口悶氣,並未達標,可見「黑車」泛濫,違章營運,欺壓乘客的劣行,已經達到了怎樣一種見怪不怪的地步。試問,王立軍胸前沒有計程車司機的標牌,也沒有出示發票,車上明明有人卻亮起「空車」信號,而且途中辦事,這是不是商業欺詐行為?相信經常外出旅行的人自有公論!

不過,如同一幕精心策劃的獨幕劇,王立軍和乘客似乎有一種默契,有點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的味道,你欺詐我照坐,你下車我等你,你捎人我不在乎,這怎麼不像乘客,卻像老朋友呢?但報導肯定,他們素不相識:車開動後,廖先翠通過駕駛室的反光鏡打量著這位「的哥」,50多歲的年紀,一身整潔的白襯衣,面容和藹可親,怎麼看都不像一位開車師傅,而且越看越面熟。「啊?你是不是王立軍副市長哦?」廖先翠又仔細端詳,再次進行了確認。見自己被認出,王立軍副市長微微一笑,表示默認。「王市長,你讓我下車吧,我不能耽誤你的時間啊。」廖先翠語氣中透出不安。「沒關係,體驗民情也是我的工作,你能說說你對現在重慶治安狀況的看法嗎?我是想聽到你們最真實的聲音。」王立軍一邊說,一邊遞給廖先翠一瓶礦泉水。

文章至此,進入了高潮,作者給了花龍點睛之筆,王立軍萬事纏身,卻要給一個群眾無償地開車服務,其目的是要聽聽老百姓對重慶治安的真實看法,但我說,你都亮出副市長兼公安局長大人身份啦,她敢說不好嗎?她敢找死嗎?於是,有幸搭上副市長之坐駕的女人喜出望外地說,「王市長,我們真的要好好感謝您,現在大街上的交巡警平台隨處可見,讓我們很有安全感,以前我一般晚上10點後出門心裡都有些害怕,現在就是晚上12點出門都感覺很踏實……」見王立軍如此平易近人,廖先翠滔滔不絕地打開了話匣子。

由此,我們看到了王立軍的真實目的,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他是要乘客替自己講話,以證明自從薄熙來下派重慶,王立軍當了公安局長,此地換了平安的紅色天下,廖女士所言的「以前」是指汪洋當政的時候嗎?但回溯汪洋和賀國強主政重慶之時,重慶媒體也在歌功頌德啊,只不過自從張宗海,李曉楓被捕後,媒體領導更聽話了而已。王立軍不愧為是鐵嶺人,「二人轉」演得不錯啊!

但是,筆者認為,王立軍雖然通過薄熙來的介紹,PX項目主辦者夏德仁的幫忙,搞了一張假的東財MBA文憑,實在是智商不高,騙術不佳,閱歷也太淺,我們想想看,古代的皇帝,大臣,有這樣微服私訪的嗎?他開著公家的計程車,消耗公家的汽油,卻送了人情,收買了人心,還在自己操控的報紙上,大造輿論,再把「警民雨水情」的紅帽子戴在頭上,這是體察民情民意嗎?我看這是忽悠民女,強姦媒體,欺騙群眾,誤導輿論。

那麼,王立軍為何要選擇這樣的時機,尋找這樣的女子,作出這樣荒唐的舉動呢?原來,近年來,薄熙來利用警察搞內鬥,徇私枉法倍受指責,不用說李庄案,方洪案,就是一個李俊案,已足以證明他的黑打,彰顯了他們搶奪「蛋糕」送人情,收買軍隊,欲搞政變的狼子野心,現在,真相已經曝光,他臉上掛不住,只好搞搞小技倆,玩玩親民秀,這次「的哥事件」是一次不成功的表演。

不過,王立軍不認識廖小姐,的確是事實,但他們公安有衛星定位系統幫忙,他想選擇一個容易上當受騙的人很簡單,這正是他不拉男人或老人的原因,顯然,一般情況下,女性判斷人的好壞,不以理性,而以感情和感覺為依據,很容易被王立軍所打動,他可能先了解了廖的身份,性格特點,和能說會道的長處,又故意選擇那個近在交巡警指揮平台的地方,假裝與她邂逅,再用親民秀的花言巧語感動她,而她做保險的生意,也頗有口才,當然樂於傍大官,同時,王立軍再命令報社採訪廖小姐,於是,副市長兼局長的微服私訪的義舉就天下美名傳了!

記者寫到,在了解到廖先翠每天要頂著烈日跑業務時,王立軍特地囑咐她,最近天氣炎熱要注意防暑降溫,在工作時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10多分鐘後,車到達了目的地。廖先翠說,當時計價器上顯示的金額有10多元,但王立軍副市長堅決不收她的錢,並表示為市民服務就是他應該做的事。臨走時,她向王立軍副市長索要電話號碼,王立軍副市長很爽快地告訴了她。「有這麼好的市領導,作為一名重慶市民,我感到非常幸福。」昨日上午,廖先翠在公司里說起這事兒仍然感動不已。

我們看到了,王立軍張開了一個智謀的口袋,廖女士一陣感動,掉了進去,還舒舒服服的呢!你說中國的老百姓多麼輕信而善良啊,他們拼死拼活掙來的錢,是納稅的血汗錢啊,養活了鎮壓他們的警察,而警察一旦給點小恩小惠,甚至欺騙了她,都毫不知情,還要感激涕零呢!試問,全世界哪個國家有這樣的警民雨水情?加拿大哪個警察能免費找個計程車開著上街載客,體察民情?這真是天大的笑話!哪個警察不應當為人民服務?哪個報紙能刊登這樣的傻故事?

報導最後說,為了表示感謝,她在當天晚上鼓起勇氣給王立軍發了一條簡訊:「王副市長,晚上好,今天上午在觀音橋打車的事(讓我)非常感動,您為建設平安重慶、暢通重慶作出了巨大貢獻,我代表重慶市民感謝您……希望您多多保重身體,為老百姓做更多更好的事。」瞧,她自己被賣了,還幫人點回扣呢!中國的貪官酷吏之所以能長期統治國民,原因盡在於此。

2011年8月18日於多倫多梅西學院。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