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出沒 聖地牙哥拉警報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日專電)鯊魚出沒,遊客小心。美國聖地牙哥近兩個星期以來,在不少海灘都看到鯊魚出沒,由於勞工節長假期將屆,聖地牙哥附近的海灘都增加不少救生員,以備不時之需。

聖地牙哥海灘一向是南加州著名的度假聖地之一,面對即將到來的勞工節長假期,預計將有多達20萬人次到聖地牙哥附近的海灘造訪,鯊魚出沒的問題,就成為大家注意的焦點。

近兩個星期以來,聖地牙哥周邊的海灘至少已經出現3起目擊鯊魚的事件,其中兩起都發生在最受遊客喜愛的傳教海灘(Mission beach),另一起則是在拉荷亞。在目擊鯊魚出沒後,這兩個海灘也馬上關閉,不過隨後就又重新開放。

聖地牙哥當局也加派救生員在海灘附近巡迴,協助解決問題。不過在鯊魚出沒的消息曝光後,反而吸引更多人到海灘附近,想要一睹鯊魚的真面目。

事實上,聖地牙哥周邊海域原本就是鯊魚聚集的地方,尤其是在鯊魚生產季節,常常可以看到鯊魚出沒。今年5月,就曾經有人目睹兩條身長7到10呎的大白鯊。

由於今年的水溫一直到夏天即將結束才變得比較溫暖,因此有研究人員認為,這種現象有可能會造成在夏末的大白鯊出沒,而且大白鯊的數量有可能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