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水果烤肉醬 低鈉更健康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許多民眾選擇以烤肉當做象徵性的中秋節活動,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研發以芒果、鳳梨等材料製成的烤肉醬,鈉含量僅市售烤肉醬的1/8。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賴春宏今天表示,烤肉醬汁是烤肉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但一般市售每瓶約280毫升的烤肉醬中,鈉含量約6200毫克。行政院衛生署建議一般民眾每日鈉攝取量為2400毫克,1瓶烤肉醬的鈉含量就超標2倍,何況民眾烤肉時常不停地刷烤肉醬,用量很可觀。

賴春宏表示,奇美醫學中心研發的低鈉蔬果烤肉醬,以芒果、鳳梨、蒜泥、薄鹽醬油、開水等材料,放入果汁機拌勻後,以小火煮至濃稠狀即可。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蜜汁,烤出來的食物別有一番風味,且每280毫升的鈉含量815毫克,僅約一般烤肉醬的1/8。

他說,民眾在烤海鮮類食材時,其實只要灑上一點白酒,烤熟後再滴上檸檬汁或百香果汁,最能嚐到海鮮味,沒必要使用大量烤肉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