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苦哈哈 彩券業績笑呵呵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經濟萎靡不振,但或許正是如此,讓全美彩券業績直線上衝。民眾莫不希望能幸運中大獎,鹹魚翻身。

「今日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41州彩券銷售紀錄顯示,結算至6月底的2011會計年度,28州的彩券銷售較去年成長,其中17州更創下史上新高。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心理學助理教授史威尼(Kate Sweeny)表示,當人們覺得無法掌控自己身外的大事件,好比經濟,樂透銷量就可能上升。

代表美加52個樂透機構的北美州省樂透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安德森(Jeff Anderson)表示,樂透銷售成長多能反映這種遊戲的改變。

同時也是愛達荷州樂透局長的安德森指出:「總的說來,玩樂透是種便宜的娛樂。我過去從未見過,有證據顯示經濟低迷時,人們會花更多錢買樂透。」

不過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2004年的研究發現就證明確是如此。

康乃爾大學該項研究的共同作者經濟學副教授布雷洛克(Garrick Blalock)表示:「我們發現經濟變差,樂透銷售就會成長,但人們卻未在其他無須花大錢的娛樂上,投入更多花費。」

以下為在2011會計年度創下彩券銷售新高的前5個州,增加幅度為與上個會計年度彩券銷量相較得來。

一、亞利桑那州-增加6%。

二、愛阿華州-5.9%。

三、賓州-4.6%。

四、俄亥俄州-4.4%。

五、田納西州-4.2%。

2010會計年度加州彩券銷售成長幅度最大,達到13.2%,金額為34.4億美元。亞利桑那州彩券銷量創新高,達到5.835億美元,密蘇里州則首度突破10億美元。

州樂透機構進行多項研究發現,比起較富裕的人,收入低民眾用於購買樂透的薪資比例較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