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再是秘密 幾滴唾液露歲

【新唐人2011年9月4日訊】新聞週刊(285)隨著保養用品和方法的不斷升級,現代人隨著歲月的流逝,似乎容顏不老。想猜測一個人的年紀,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現在,美國加州的一組科學家,發現了一個新方法,用幾滴唾液樣本,就能推算出人的實際年齡

現代人會保養,一眼望去,彷彿大街小巷都是二十多歲的青春少女,但實際上她們當中,很多已經是20歲女孩兒的媽媽了。看起來,永葆青春已經不再是當代愛美人士的夢想。

畫面中的這位女士,您能猜出她的年紀嗎?其實女士喝水留在杯口的唾液,寥寥幾滴,就可以讓科學家分析出她的年齡。這個您想不到吧!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正式宣佈,只需要幾滴口水樣本,就可以很有把握的推算出一個人的實際年齡。

分子基因學家 布克蘭德SVEN BOCKLAND:「這對我真是極大的震撼,藉由唾液推測一個人的年齡,誤差不超過五歲。目前在犯罪現場發現的DNA中不能發現甚麼,這個發現非常重要。」

人類基因及兒科教授韋蘭(Dr. Eric Vilain)和他的團隊表示,只需要觀察一個人DNA中的二組基因組合,就能進行年齡識別。而這個發現,是一個意外收穫。

韋蘭教授和同事,本來是想研究DNA的改變,是否決定了一個人的性取向。為此,他們特別採集了68份樣本,結果誤打誤撞,發現了DNA與年齡的強烈連帶關係。

人類基因及兒科教授韋蘭:「甲基化是環境對DNA造成的一種強烈化學改變。我們的食物、是否吸煙、生存環境中其他不必理解的因素,以及時間,都會造成甲基化。」

韋蘭教授的團隊,就是研究了DNA的四個基礎之一的化學改變,發現了鑑別年齡的方法。而這個發現已經找到了廣闊的應用空間。

例如,在犯罪現場的鑑定中,鑑定人員可以從唾液、血液或皮屑中,得到嫌疑犯的DNA,從而推斷他/她的年齡。在公共健康的政策上,通過生理年齡,而不是實際歲數,來進行健康檢查等。

韋蘭教授舉例說,以前醫生會要求所有年齡到50歲的人,統一進行大腸內鏡檢查。現在可以根據生理年齡,為每個人制定個性化的醫療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妤、肖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